不尽夜

叶王yyds

挂一篇文——没有预警涉毒,黑角色,疑似拉踩

没什么好说的。对于这种乌烟瘴气的无用之文,我只能表现出我的担心和愤怒,希望小伙伴们能够私信“LPFTER小秘书”,尽快官方能够严肃解决此事!占tag致歉。

燎原:

举报信已写,贴在下面。欢迎复制粘贴给“LOFTER小秘书”这个账号。


鉴于私信最长能发500字,以下刚好499。


--------


您好!我今天发现lofter上有一位博主,在自己的文章中大肆宣扬教唆吸毒贩毒犯罪行为。地址:https://ehdmf.lofter.com/,ID饿坏的米饭,文名《禁果》。


在这篇文章中,多次出现类似的台词:“海洛因,摇头丸,大麻,它们都是这个世界的禁果,但它们可以让我们幸福。幸福没有假象,如果你内心感到快乐,那就是幸福。”“而‘禁果’却能让会死的人在幸福中死去,活着的人也会幸福的活着,何乐而不为?”


根据我国刑法第353条第1款之规定,犯本罪的,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者管制,并处罚金;情节严重的,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,并处罚金。第3款规定,引诱、教唆、欺骗未成年人吸食、注射毒品的,从重处罚。


这是一篇《全职高手》的同人小说,读者大多为未成年人,还不具备完整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,而说出这些教唆犯罪台词的,则是原作《全职》中非常正面的人物形象喻文州。在我们指责这篇文章的同时,已经有读者进行了“文笔好剧情好所以没关系”的辩白,倘若任由其扩散开,难以想象会对读者们造成多么恶劣的影响。


我认为,这样踩及社会公德底线的文章不应该流传于网络上,希望lofter官方能够从严处理。谢谢!


----------


字数之外再说几句。


这一回的确感到了心寒。涉毒题材在同人中向来是禁区,尤其是原作角色涉毒。一个稍微有些认知的人,都应该清楚毒品的危险性。不说别的,去年的《湄公河行动》就已经谈得很清楚了。


或许作者年纪小,对于黑道设定只能作出这样的理解,又或许觉得这样很有自己的想法。或许全职圈也不再是几年前的全职。但这些都不是这篇文章能够被姑息容忍的借口。然而在原lo小姐姐的评论中,以“文笔好”等理由进行洗白的大有人在。


涉毒题材居然有被洗白的一天,我不由悚然。


对于毒品,说几句上纲上线的话。


零容忍,不姑息,永不原谅。


因为它们并不活在你的想象里,也不是你年轻中二的念头。你的所想所言,对不起那些在边境为了缉毒而殊死战斗的英雄。


江山不夜雪千里:



文名《禁果》,作者@饿坏的米饭 


 


初次挂人,没有经验,在这里只是截图一点。



 我希望能给作者灌一嘴,让她幸福。



  谢谢我很幸福。


 


文州花了一秒说服黄少与他一起贩毒,然后逼小江给小周注射。



对于违反犯罪,对于江和周,黄少死不悔改。


 


可怜的天天为文州抛弃了正义,文州却是这样评价他的。



 这样对他的。



 我们再来看看这个组织到底是什么。



夏娃:喻文州 莉莉丝:魏琛 路西法:楚云秀 该隐:张佳乐 亚伯:江波涛 米迦勒:张新杰


心疼大家。


 


而且在这样的文中,伞修和老王是一股清流,与这些以文州为首的罪犯斗智斗勇,拉踩嫌疑很重,我都不知道怎么评价。


老王很好,请继续。


简直是本文最后的良心。


如果这真的是一个药粉,为了黑他庙写的,我也是很服气。


 


越思越想,心中难平。


我和基友说了这件事,去私信了作者,一问究竟。


基友可能稍微有一点激动,但大家可以看清楚,她的逻辑和理智都很清晰。



 


 作者也给予了回复。



 



恕我眼拙,涉毒的预警在哪里?


而且只是略·黑暗,嗯你很棒棒哦。


这个正剧向我也很服气。


而且你这恐怕不是人设修改,而是人设颠覆了,你把喻文州三个字改成爱新觉罗·哈伊尔·德古拉,我想也没有任何的违和感。


 


更可怕的是,这样的文还出了本。



原来你还记得这是全职高手同人啊,太不容易了,给你鼓鼓掌。


最后,给大家放一下作者。



没被您写到文里的角色们真是三生有幸。


 


作者主页传送门




评论
热度(21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尽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